載入中...
left

愛情靈藥

表演老師

張寶郎老師

台灣雲林人,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音樂系、國立中山大學音樂研究所畢業,聲樂師事陳振芳、陳榮貴、張清郎、吳文修、吳明杰、Angelo Marenzi、Odekhiren Amaize等教授,1982年台灣區音樂比賽決賽獨唱冠軍。

曾演出莫札特《費佳洛婚禮》、《可愛的牧羊女》、《魔笛》、《唐喬凡尼》、《女人皆如此》,威爾第《弄臣》、《茶花女》,普契尼《蝴蝶夫人》、《波西米亞人》,雷翁卡伐洛《丑角》,唐尼采第《愛情靈藥》,比才《卡門》、蘇利文《密卡多》、洪萬隆《魔術師的祕密》、蔡盛通《逐鹿傳說》等十餘部歌劇。

曾任教於國立中山大學音樂系、國立高雄餐旅學院、正修科技大學。現任教於高師大進修學院、,並擔任風信子樂集藝術總監,高雄國際工商經濟研究社合唱團客席指揮。

潘祖欣老師
俄國鋼琴家Anatol Ugorski在聆聽完潘氏的演奏給予如此的評價:…….他的表現出色,細膩的觸鍵,豐富的音樂色彩,感染了每一個人…….
由鍾惠鈴老師啟蒙.曾隨鋼琴家朱斐黎,蕭唯真, Barbara Szczepanska, Helmut Weinrebe等教授習琴.1996年以鍵盤組第一名畢業於國立藝專(現國立台灣藝術大學)1998年進入德國科隆音樂學院(Hochschule fuer Musik Koeln)就讀,2001年六月於科隆音樂院Kammermusik Saal舉辦室內樂音樂會,並於Konzert Saal舉辦鋼琴獨奏會,以優異的成績取得鋼琴演奏碩士.
在校期間曾獲得德國萊茵愛樂室內樂組音樂新秀受邀於Duesseldorf Johanneskirche Bach Saal演出, 2001年獲漢堡歌劇院演唱家文以莊老師邀請,於萊比錫市政廳演出,獲得好評.同年於漢堡市lichtwark Saal音樂廳慶祝總統就職音樂會中演出.多次受邀於巴黎,包含室內樂,獨奏等多種形式演出.
2002年返國至今,精湛的琴藝及深刻的表現廣受國內外樂界的肯定.曾受邀與北市交首席姜智譯,國家交響樂團首席李宜錦,奇美交響樂團首席許恕藍,聖地牙哥交響樂團中提家陳麒元,中提琴家陳永展,高市交大提琴家林采霈,高市交豎笛首席鄭亞青,科隆歌劇院男中音Samuel Youn,漢堡歌劇院女高音文以莊等合作演出
現任教於台南科技大學音樂系台南藝術大學中國音樂學系,高雄中學,鳳新高中,屏東女中等音樂班.並且擔任左營高中舞蹈班即興伴奏.

張玉胤老師
國內的優秀歌劇演唱家男高音張玉胤出生於台灣花蓮,自幼即倘佯在優美的環境與悠揚的歌聲中成長。現就讀國立台灣藝術大學表演藝術博士班,師事曾道雄、唐鎮教授並曾隨義籍歌劇演唱家Gian Franco Pastine學習美聲唱法。 
張玉胤音色高亢嘹亮,聲樂演唱中帶著豐富的情感與甜美的嗓音,無論是歌劇、神劇中的抒情男高音抑或中外藝術歌曲,往往令觀眾留下美好而深刻的印象。此外,張玉胤對國內中文歌劇及音樂劇的創作與演出也貢獻心力,曾於慶祝民國ㄧ百年的原住民原創歌劇--逐鹿傳說中擔綱演出男高音伊笠斯,廣獲好評!中文音樂劇方面,曾演出林榮德教授製作的小氣球夢的旅行中的旅人,楊博雄老師製作的高雄假期中的俊男,以及新古典室內樂團陳欣宜教授製作的阿嬤ㄟ歌本中的志明,受到愛樂觀眾的熱烈佳評!
除聲樂演唱外,對歌劇製作、合唱指揮及合唱曲目亦多所鑽研,曾師事英籍指揮家M.Graveson及杜黑教授,2004年於南部地區成立了第一個無伴奏合唱團體—台灣美聲室內合唱團,期以歌唱的美聲,共同實踐推廣精緻合唱音樂的理想,現任教於國立台東大學音樂系,並擔任台灣美聲室內合唱團團長。

女高音  林育如

東吳大學音樂系畢業,義大利國立音樂院 A. Vivaldi畢業,獲義大利教育部頒演唱家文憑,聲樂師事邱玉蘭、M.Adani、A.Bertacchi等教授。回國後除投入聲樂教學外,並受邀參與音樂會和歌劇演出以及聲樂比賽之評審,如全國學生音樂大賽、港都杯...等,所演出過的歌劇有莫札特的《魔笛》、《女人皆如此》董尼采第的《愛情靈藥》、吉爾伯特與蘇利文的《密卡多》、威爾第的《弄臣》《茶花女》、裴高累西的《管家女僕》、梅樂第的《阿毛與夜訪客》,並多次受邀前往海外巡迴演出,足跡包括星、馬、及中國大陸等地。目前任教於、高苑科技大學通識中心、鳳新高中音樂班、新興國中音樂班。

夏麗瓊/女高音/簡歷

畢業於台灣神學院音樂系。主修長笛,副修聲樂、鋼琴。曾師事詹怡嘉老師,現師事張寶郎老師。

由於對音樂的熱忱,不論是樂團、合唱團或合唱指揮,均有豐富的演出經驗,曾經參與: 錄製CD曲目「台灣百合」男女二重唱、「美聲樂揚暖人間」女高音二重唱 (高雄市佳音合唱團年度音樂會)、「錦繡聖誕」、「今日復活」、「Canticles in Candlelight」合唱&樂團指揮……等。

曾任教於莊敬國小、鳯山國中、高鳯商工、塩埕國小社團指導老師、清溪合唱團助教、雅韻合唱團助教。致力於音樂教育工作以及合唱指揮。

現任高雄市成人合唱團助教,佳音合唱團助教,中山長老教會指揮。

林維老師

目前就讀國立台北教育大學,主修聲樂,曾師事莊美麗老師、黃忠德老師、張寶郎老師、郭美女老師、黃久娟老師,現師裘尚芬老師。2013年曾參與高雄市立文化中心創世歌劇團演出歌劇《魔笛》、同年參與高師大年度音樂劇《她》,2014年曾獲得國立台北教育大學聲樂協奏曲大賽第一名;2015年獲得南海扶輪社聲樂大賽第三名,2016全國音樂比賽南中低音大專組優等。

.

.

.

.

商之榕老師

於1996年出生於高雄市。畢業於高雄中學音樂班,主修大提琴,師事吳俧弦老師、施宜慈老師;副修鋼琴,師事俞伶諺老師、張嘉芳老師。高中在黃克成老師的教導下接觸應用音樂,因而對古典之外的跨領域流行樂也產生濃厚的興趣,並於2014年考取國立中山大學音樂系,主修音樂創/製作,師事工藤仁志老師、李思嫺老師。2017年擔任中山大學劇藝系春季獨立呈現【夜夜夜麻】音樂設計。曾任教於高雄女中、鳳山高中熱門音樂社的KB教學。

影片連結:http://www.hyamusic.org/magic_video.html
照片連結:http://www.hyamusic.org/album2.html

© 2016 風信子樂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