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信子樂集』是由一群熱愛音樂的高雄市中醫師們發起,成立於105年 7 月 13 日,集合南台灣多位音樂表演藝術家,深耕南台灣,散播音樂種子,把『風信子樂集』的理想散佈在各地的泥土上,盡我們微薄之力,默默耕耘於每一個角落,期盼有朝一日,能遍佈各地並且開花、結果。音樂不僅僅是娯樂的附屬品,它有真、善、美的正面力量,提升人類善良的天性 『風信子樂集』希望把這善良的天性發揮到極緻。我們會持續音樂及戲劇創作,並推出作品,廣邀音樂工作者,籌辦展演活動,搭建平台提供演出機會,以培養年輕一代為目標,並以回饋社會為宗旨。期許能展現閃亮魔法,如同風信子的花語 ”點燃生命之火,同享豐碩的人生 ”讓美妙的音樂,傳達喜悅與永恆的力量。

藝術總監:張寶郎老師

台灣雲林人,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音樂系、國立中山大學音樂研究所畢業,聲樂師事陳振芳、陳榮貴、張清郎、吳文修、吳明杰、Angelo Marenzi、Odekhiren Amaize等教授,1982年台灣區音樂比賽決賽獨唱冠軍。曾受邀到日本、美國、德國、新加坡、馬來西亞、韓國及上海等地演唱。

   曾演出莫札特《費佳洛婚禮》、《可愛的牧羊女》、《魔笛》、《唐喬凡尼》、《女人皆如此》,威爾第《弄臣》、《茶花女》,普契尼《蝴蝶夫人》、《波西米亞人》,雷翁卡伐洛《丑角》,唐尼采第《愛情靈藥》,比才《卡門》、蘇利文《密卡多》、洪萬隆《魔術師的祕密》、蔡盛通《逐鹿傳說》等十餘部歌劇。

也經常與高市交及南部各合唱團合作演出音樂會及神劇,如貝多芬《第九交響曲》、《合唱幻想曲》;海頓《創世紀》、《尼爾森彌撒》;韓德爾《彌賽亞》;莫札特《安魂曲》、《加冕彌撒》;舒伯特《G大調彌撒》、《聖母讚主曲》;巴哈《聖母讚主曲》;黃友隸《曹溪聖光》;黃自《長恨歌》;蕭泰然《耶穌基督》、《浪子》等。

曾任教於國立中山大學音樂系、國立高雄餐旅學院、正修科技大學。現任教於高師大進修學院、,並擔任風信子樂集藝術總監,高雄國際工商經濟研究社合唱團客席指揮。

彭琳真/團長/鼓手/作曲/女高音

從小喜愛音樂,對音樂抱持著高度的學習熱忱,廣泛的接觸多種中西樂器,因為求學階段,中斷音樂學習。近幾年,再度燃起學習音樂的渴望,也幸運地能向多位好老師學習,打擊樂器師事江世琦老師,編曲作曲師事黃克成老師及黃世沛二位老師,聲樂師事張寶郎老師,在音樂的陪伴下深深地感受到音樂之美及其永恆的力量.也希望能將這份喜悅分享給更多人。現任漢芳中醫診所院長,風信子樂集團長。

 

商之榕老師 

商之榕,於1996年出生於高雄市。畢業於高雄中學音樂班,主修大提琴,師事吳俧弦老師、施宜慈老師;副修鋼琴,師事俞伶諺老師、張嘉芳老師。高中在黃克成老師的教導下接觸應用音樂,因而對古典之外的跨領域流行樂也產生濃厚的興趣,並於2014年考取國立中山大學音樂系,主修音樂創/製作,師事工藤仁志老師、李思嫺老師。曾參與校內多項跨界演出與設計,於2015年擔任中山大學外文系大英劇【Legally blonde】配樂鍵盤手、2016年擔任中山大學外文系大英劇【The wiz】配樂Synthesizer並於同年擔任中山大學劇藝系冬季獨立呈現【惡人】音樂設計、2017年擔任中山大學劇藝系春季獨立呈現【夜夜夜麻】音樂設計。曾任教於高雄女中、鳳山高中熱門音樂社的KB教學。

 

 

音樂,如春天的和風可以溫煦人心,如百花盛開可以豐富心靈,如久旱的春雨可以滋潤大地,如明媚的風光可以彩繪人生,如森林中的芬多精可以清新靈魂。    『高雄市中醫師愛樂社』成立於99年中,至今已有7年歷史,當初是由一群熱愛音樂的高雄市中醫師們發起;我們在繁忙的診務之餘,不忘年少時對音樂的熱情,所以成立之後有固定在公會節慶演出,偶而亦應邀公益表演;也願意追隨南台灣在地音樂家的腳步,深耕南台灣,散播音樂種子,把對音樂的熱愛散佈在台灣的泥土上,也盡我們公民意識,回饋社會,盡微薄之力,幫助弱勢團體。    醫師們每天看診之後,還要抽空練習,排定團練時間;因為我們不是科班出身,純屬業餘玩樂性質,烏合之眾,勉強湊合;樂器專長也不齊全,所以指導老師黃克成老師特別辛苦,要為每個樂器個別寫譜;全體社員盡管非常忙碌,也樂在其中,我們認為:音樂可以紓解壓力,散播快樂,促進社會和諧,使人們心靈的提昇,精神的充實,邁向美好生活,幸福的未來。

  

熱情的中醫師們

  

© 2016 風信子樂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