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尼采第歌劇《愛情靈藥》

風信子樂集年度大戲將於11月24日至德堂隆重登場哦!親愛的舊雨新知敬邀您共襄盛舉,點燃生命之火,給予我們支持與鼓勵!
這次陣容龐大,有管弦樂團,合唱團,聲樂家們配合動畫投影共舞出唐尼采第歌劇《愛情靈藥》。


我們不忘初衷,回饋社會,將售票部份所得及節目冊義賣所得全數捐贈弱弱團體,同時廣邀弱勢族群聆聽欣賞!

也希望各界給予我們支持力量,大力幫我們宣傳,優質的節目一定要和好朋友分享哦!除了買票一同欣賞外,您可捐款風信子樂集(有收據可抵稅)或贊助廣告頁或贊助買票贈弱勢團體來欣賞!點燃生命之火,共享豐盛人生!

唐尼采第歌劇《愛情靈藥》
時間:108年11月24日(日) 晚上7:30
地點:高雄市文化中心至德堂
售票請洽兩廳院售票系統
票價:300元/500元/800元


指導單位:高雄市政府文化局
主辦單位:風信子樂集 、國立高雄師範大學音樂系
協辦單位:
高雄市佳音合唱團
高雄市政府合唱團
中國醫藥大學校友會
蕭瑞榮小兒科診所
豐華設計有限公司

❤❤
公益回饋:售票部分所得及節目冊義賣所得將全數捐贈公益團體,廣邀弱勢團體聆聽欣賞

❤❤
風信子樂集於去年8月26日在至德堂推出莫札特歌劇《魔笛》,造成轟動,一票難求。今年11月24日將與高師大音樂系樂團、合唱團及高雄市政府合唱團、高雄中山長老教會聖歌隊、高雄市佳音合唱團合作,演出唐尼采第最膾炙人口的義大利喜歌劇《愛情靈藥》,由王戰教授指揮,風信子樂集藝術總監張寶郎老師導演並飾演劇中靈魂人物江湖郎中。

《愛情靈藥》裡充滿甜美的旋律、戲謔的唱詞、歡樂的氣氛、逗趣的情節,不但角色的個性分明(富家女阿迪娜的俏皮善變、窮小子內莫里諾的忠厚痴情、花花公子軍官貝爾克雷的輕狂風流、江湖郎中杜爾卡馬拉的狡猾貪婪),唐尼采第也展現了他寫作詼謔及抒情兼俱的雙重作曲才華。


這場歌劇演出,尤其可貴的是,除了有名的男高音詠調「一滴美妙的情淚」以義大利原文演唱外,其他都將以中文演唱,這將大大提高演唱的難度,但為了讓觀眾能破除語言的障礙,不用透過字幕能直接了解劇情及專注在演員的唱功及表演,我們願意努力的去嘗試。


此次演出的五位主要演員(張寶郎、王惠民、林育如、林維、夏麗瓊),都是高雄在地的演唱家,仍然可以演出一部深具水準的歌劇,這是高雄的驕傲,也是我們多年來努力的成果。同時我們在歌劇的路上,不斷的擴大合作的對像(去年與德新獨奏家室內樂團、德新舒伯特合唱團合作),讓更多年輕的演唱家有機會在舞台上磨練唱功與演技,也讓更多的樂團及合唱團能參與歌劇的演出,同時非常用心的搭配互動式的動畫投影,動態的虛擬場景,讓廣大的群眾以極低的票價,就能進入音樂廳,欣賞這個當年只有王公貴族才有機會接觸到的精緻藝術。


風信子樂集於107年至德堂推出莫札特歌劇《魔笛》


歌劇-魔笛 這張畫像多迷人

1070826 莫札特歌劇《魔笛》演出曲目及演出者

 

歌劇《魔笛》演出曲目:

第一幕:

序曲(樂團)

1、 Zu Hülfe! Zu Hülfe! 快救我!快救我!

2、 Der vogelfänger bin ich ja 我是一個快樂的捕鳥人

3、 Dies Bildnis ist bezaubernd schön 這幅迷人的畫像

4、 O zittre nicht. Meinlieber sohn 哦!別害怕,我親愛的孩子

5、 Hm!Hm!Hm!哼!哼!哼!

6、 Du feines Täubchen, nur herein!妳這美麗的小鴿子!進來吧!

7、 Bei Männern , welche Liebe fühlen 對愛有感覺的男人

8、 Finale (終曲)

第二幕:

9、O Isis und Osiris 伊希斯和奧西里斯

10、Bewahret euch vor Meibertücken 要當心女人的詭計

11、Wie ?ihr an diesem Schreckensort 怎麼!你們在這可怕的地方

12、Alles fühlt der Liebe Freuden 誰都可以享受愛情的快樂

13、Der Hölle Rache kocht in meinem Herzen 地獄復仇之火在我心中燃燒

14、In diesen heilgen 在這圍牆環繞的聖地

15、Seid uns zum zweitenmal willkommen.先生們,我們再次歡迎你們

 

16、Ach, ich fühl ́s , es ist verschwunden 啊!幸福已離我遠去

17、Ein Mädchen oder Weibchen 一個情人或老婆

18、 Finale 終曲

 

歌劇《魔笛》演出者:

製作人:彭琳真、丁亦真

藝術總監:張寶郎

指揮:劉盛福

鋼琴排練:潘祖欣

燈光:郭澤寬

動畫製作:陳韻笙、楊璦甄

王子:張玉胤

公主:連筱筠

捕鳥人:張寶郎

夜后:詹佳穎

大祭司:盧逸超

第一侍女:黃子珊

第二侍女:朱君苑

第三侍女:李雅瑜

黑人:林維

捕鳥女:陳慧真

 

仙童一:廣馥慈

仙童二:許嚴尹

仙童三:孫愷絃

僧侶:郭小鵬

哲士:劉孝漢

舞蹈:劉素貞

動物:小群幼兒園

樂團:德新獨奏家室內樂團

合唱:德新舒伯特合唱團

演出老師簡介

張玉胤老師

國內的優秀歌劇演唱家男高音張玉胤出生於台灣花蓮,自幼即倘佯在優美的環境與悠揚的歌聲中成長。現就讀國立台灣藝術大學表演藝術博士班,師事曾道雄、唐鎮教授並曾隨義籍歌劇演唱家Gian Franco Pastine學習美聲唱法。  張玉胤音色高亢嘹亮,聲樂演唱中帶著豐富的情感與甜美的嗓音,無論是歌劇、神劇中的抒情男高音抑或中外藝術歌曲,往往令觀眾留下美好而深刻的印象。此外,張玉胤對國內中文歌劇及音樂劇的創作與演出也貢獻心力,曾於慶祝民國ㄧ百年的原住民原創歌劇--逐鹿傳說中擔綱演出男高音伊笠斯,廣獲好評!中文音樂劇方面,曾演出林榮德教授製作的小氣球夢的旅行中的旅人,楊博雄老師製作的高雄假期中的俊男,以及新古典室內樂團陳欣宜教授製作的阿嬤ㄟ歌本中的志明,受到愛樂觀眾的熱烈佳評! 除聲樂演唱外,對歌劇製作、合唱指揮及合唱曲目亦多所鑽研,曾師事英籍指揮家M.Graveson及杜黑教授,2004年於南部地區成立了第一個無伴奏合唱團體—台灣美聲室內合唱團,期以歌唱的美聲,共同實踐推廣精緻合唱音樂的理想,現任教於國立台東大學音樂系,並擔任台灣美聲室內合唱團團長。

張寶郎老師

台灣雲林人,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音樂系、國立中山大學音樂研究所畢業,聲樂師事陳振芳、陳榮貴、張清郎、吳文修、吳明杰、Angelo Marenzi、Odekhiren Amaize等教授,1982年台灣區音樂比賽決賽獨唱冠軍。

曾演出莫札特《費佳洛婚禮》、《可愛的牧羊女》、《魔笛》、《唐喬凡尼》、《女人皆如此》,威爾第《弄臣》、《茶花女》,普契尼《蝴蝶夫人》、《波西米亞人》,雷翁卡伐洛《丑角》,唐尼采第《愛情靈藥》,比才《卡門》、蘇利文《密卡多》、洪萬隆《魔術師的祕密》、蔡盛通《逐鹿傳說》等十餘部歌劇。

曾任教於國立中山大學音樂系、國立高雄餐旅學院、正修科技大學。現任教於高師大進修學院、,並擔任風信子樂集藝術總監,高雄國際工商經濟研究社合唱團客席指揮。

林維老師

目前就讀國立台北教育大學,主修聲樂,曾師事莊美麗老師、黃忠德老師、張寶郎老師、郭美女老師、黃久娟老師,現師裘尚芬老師。2013年曾參與高雄市立文化中心創世歌劇團演出歌劇《魔笛》、同年參與高師大年度音樂劇《她》,2014年曾獲得國立台北教育大學聲樂協奏曲大賽第一名;2015年獲得南海扶輪社聲樂大賽第三名,2016全國音樂比賽南中低音大專組優等。

© 2016 風信子樂集